东丽区第37届科技周暨 科普“新动力·百千万”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10:12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字号:
    

5月20日,东丽区第37届科技周主场活动暨科普“新动力·百千万”行动启动仪式在东丽湖恒大酒店成功举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进飞,区委副书记陈媛出席并讲话。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分别为第五届天津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无人机)成果展示活动获奖学生、2023年东丽区“最美科技工作者”、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活动代表颁发证书,为科普“新动力·百千万”行动代表授旗。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宣读东丽区科普“新动力·百千万”行动倡议书,区教育局、科技工作者代表、科技志愿者代表表态发言。区科协与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军粮城发电有限公司、中国民航大学团委等5家单位共同签署科普共建框架协议。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东丽区第37届科技周暨科普“新动力·百千万”行动,并参观企业科技成果、最美科技工作者图片展。

陈媛在致辞中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以本届科技周活动及“新动力·百千万”行动为抓手,推动构建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推进全域科普工作高标准落地见效。一要高度重视,凝聚合力。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的重大意义,立足职能职责加强科技创新,开展科学普及,为推动东丽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二要抢抓机遇,精心组织。各纲要办成员单位、各街道园区、各社区、各企业科协组织、科普教育基地要聚焦行业优势,推动科技为民、科普惠民活动蓬勃开展。三要务实笃行,取得实效。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广泛动员各行业各领域科技工作者、科技志愿者、科普信息员,采取多种形式,让公众享受科普带来的实惠,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罗进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东丽区科普工作成效,并就东丽区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东丽区科协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政治引领、夯实组织基础、践行科技为民、深化科普惠民等方面争当先锋,为东丽区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作出新贡献。二是希望东丽区通过科普“新动力·百千万”行动,广泛动员全区百家单位、千名科技工作者、万名科技志愿者和科普信息员投身新时代科技创新,形成人人参与科普活动的良好氛围。三是希望东丽区各级党委、政府继续关心和支持科协工作,为科协组织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提供更加有力的政策支持、资源支持。

东丽区第37届科技周以“科技引领未来,科普成就精彩”为主题,重点组织开展“筑根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优环境”科普政策宣传、“重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惠民生”特色科技科普活动四大系列全域科普活动。科技周期间,各纲要办成员单位将面向“五类重点人群”举办特色科普活动;各街道、社区将立足群众需求,围绕全域科普“七进”开展科普活动。科技周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丰富多彩的基层科普盛宴,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

区领导李洪艳、陆福宽,市科协办公室主任周子刚出席活动,区科协、区工信局主要领导,区委宣传部、区科技局分管领导及区纲要办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道、园区科协主席,有关科技企业科协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