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集团化”审批 助推高质量服务

发布时间:2023-05-04 10:29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字号:
    

近日,区政务服务办打破传统的“一站一审批”模式,为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东丽石油分公司下辖东丽区内17座加油站统一办理了《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变更及换发业务,实现了由“个体化”审批向“集团化”审批的转变,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

区政务服务办接到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东丽石油分公司办事人咨询,称由于法定代表人变更,该公司在东丽区境内下辖的17座加油站需要全部申请变更《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许可大厅工作人员在确定该公司已完成营业执照变更后立即与相关业务科室取得联系。按照以往惯例,这17座加油站需要分别以各自名义进行网上申报,申请人需要上报17套材料,审批人员需要完成17项审批。本着“一件事一次办、一套材料办审批”的原则,工作人员经研究当即决定采取更换申报主体,由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东丽石油分公司为申请主体,将17座加油站的材料作为附件进行上报并协助办事人完成网上申报,且于3个工作日内完成全部17座加油站的批准证书换发,为企业节约了宝贵的时间。

下一步,区政务服务办将继续深化以问题导向优化营商环境,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听取市场主体的意见、建议,聚焦办事过程中出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强短板、出实招,力争实现让企业和办事群众“花最短的时间、跑最少的路、交最少的材料、享最快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