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召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 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2 10:42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字号:
    

2月20日,东丽区召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第一次联席会议,总结、分析2022年我区营商环境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副区长崔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场监管局围绕政策宣传、助企纾困等方面做了典型发言,税务局根据各自工作安排及提升服务做了表态发言。政务服务办对我区2022年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2年,我区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提升,我们建立了营商环境联席会议机制,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不断走深走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强化了社会监督,内部督查与外部监督共同发力,营商环境监督工作网络进一步严密。“企业保姆”和“涉企事项代办员”切近企业服务,营商环境服务企业质效进一步提升。通过政策解读、“一图读懂”“动画视频”“钉钉直播”等方式开展多样式营商政策宣传,在区政务中心设立“政策咨询驿站”,为企业提供套餐式政策咨询服务,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进一步提高。2022年,我区在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常态化监测中取得了良好成绩,位列全市第四名,其中第三方评价全市排名第三。

崔伟同志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我区营商环境存在的不足,分析了我们“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严峻形势。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进一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奋勇争先,自觉把本部门的工作放到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大局中思考,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严格落实营商环境“一把手”工程,深化对标对表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聚焦企业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和身边感受最直接的问题,持续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突破口,把握好“亲”“清”辩证统一关系,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在“极简”审批上求突破,提升“放”的含金量;要在“极准”监管上出实招,提升“管”的有效性;要在“极速”办理上下狠劲,提升“服”的满意度,为企业和群众营造最便利的办事途径、最有效的管理模式、最温暖的服务感受,为推动全区绿色高质量发展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在2023年的工作中,我区将紧紧围绕服务好企业全生命周期,实施“东丽区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聚焦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及企业发展五个方面不断发力,层层压实责任、严实工作作风、狠抓指标建设、优化企业服务、加强宣传力度、强化检查监督,推进我区营商环境再上新高度、再创新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