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消费渠道 助力地产营销

发布时间:2023-05-18 11:19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字号:
    

一、工作背景

今年以来,复杂的疫情形势为房地产市场带来较大冲击,国民购房意愿不高、地产项目需求少销售难、行业竞争力不足等问题正影响着地产企业的发展。针对此现象,东丽湖街道主动联系走访区域重点地产企业,了解目前面临的困难及亟需解决的问题,企业普遍反映销售情况不乐观,亟需一个机会拓宽消费渠道。为帮助企业开拓客源,我街主动对接区住建委,组织开展房地产项目推介活动。

二、主要做法

(一)深入调研,梳理地产项目总体情况

一是充分学习借鉴全国范围内好的经验做法,结合东丽湖区域特点,有的放矢确定活动方向。二是推进前期调研工作,汇总地产企业项目销售情况,包括:项目位置特点、开发总面积、已售/在售/待售面积、去年同期销售情况、待售户型及对应套数/售价。最终确定推介听湖小镇、信和玖棠府、华侨城等6个房地产项目,总开发面积200.37万平方米,房源约500套。

(二)高效部署,研讨形成活动方案

我街共组织召开3次前期对接会,对推介形式、推介对象、优惠户型以及销售中遇到的问题开展研讨。经与推介项目方及住建委沟通,考虑到东丽湖区位条件及交通因素,确定此次推介对象为华明高新区25家企业职工,共涵盖园区6000名职工。

(三)全面开展,举办首次地产推介会

8月12日,东丽湖街道联合区住建委在华明高新区组织开展“年轻的东丽湖·年轻人居住的东丽湖”主题房地产项目推介活动。活动首先从居住环境、商业配套、基础设施等方面向企业职工介绍了东丽湖区域的发展情况及整体规划。接着各地产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优势及优惠政策,拿出了3%-4%的让利,让高新区的企业职工们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达到互利共赢。

三、工作成效

此次地产项目推介会最终销售房屋25套,占当月总销售量的29.4%;销售面积达0.23万平米,占当月总销售面积30%;销售额达0.3亿元,占当月总销售额32.2%。推介会信息在“天津东丽”公众号及今日头条刊登,获得极好的反响,提高了东丽湖知名度及影响力,同时在疫情影响销售难的大环境下,为区域内地产项目拓展新的消费渠道,助力企业发展,优化东丽湖营商环境。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本次推介活动结束后,我街及时总结经验,由街道分管负责领导组织召开项目座谈会,部署了后续工作。下一步我街将继续对接经开区、临空经济区及区域重点企业,通过线上房交会、线下推介会双管齐下、多措并举帮助各房地产企业缓解疫情大环境下销售难现象,拓展消费新渠道,打造东丽湖品牌活动。同时要继续充分借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与东丽湖实际发展相结合,强化改革创新力度,力争典型经验做法被市级采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