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航空航天与新材料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论坛举办 搭建平台 共商合作 共赢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6 14:10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3月25日,京津冀航空航天与新材料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论坛举办,来自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投资机构等领域的企业家、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以航空航天与新材料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从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共商合作、共赢发展。区委书记贾堤,中国民航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志强出席并致辞。

  论坛上,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分别举行了新型产业创新成果合作平台签约仪式、爱思达航天与华明高新区的签约仪式。根据协议,签约方发挥各自优势,充分整合高校、企业、科研单位、金融投资机构等多方资源,推动“创新、创业、产业”联动发展,共同打造创新应用平台。爱思达航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毅就新型产业创新成果合作平台进行了解读。

  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秘书长、中航工业复材中心副总工程师分别作了《复合材料行业发展趋势及现状》,《航空航天装备与复合材料研究》的主题报告,与会相关企业负责人围绕资本与技术创新、产业发展作了发言,区合作交流办进行了招商推介,专家学者围绕“如何促进创新成果快速转化应用、助力产业和区域高质量发展”开展了圆桌论坛。

  本次论坛是由东丽区人民政府、天津市航空航天人才创新创业联盟、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以及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共同主办,华明高新区与天津爱思达航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下一步,东丽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落实“制造业立市”战略,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以科技创新引领制造业发展、赋能实体经济,抓好优势企业产业链招商和扩大再生产,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强化成龙配套,不断增强产业发展的接续性和竞争力。始终把创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重要使命和责任担当,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健全完善助企服务机制、服务政策,真心实意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让企业在东丽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创业顺心。

  区委常委、副区长闫峰主持论坛。市科技局副局长祖延辉、市金融局副局长王镇、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主任张雪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王飞和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区领导唐茂华、潘作成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