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全国两会和市委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6 15:10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3月1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区委书记贾堤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李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大勇,区政协主席刘伟,区委副书记陈媛出席。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单位要按照区委安排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真正学出成效、作出实绩。

  会议指出,在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聚精会神办好东丽自己的事,真正将学习“两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实绩。要着力抓好发展第一要务,以实施十项三年行动计划和开展4个年度攻坚行动为抓手,不断把各方面力量向经济工作聚焦,以点带面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序推进老旧小区、还迁小区维修整治,加大岗位开发和职业技术培训力度,着力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强化“一老一幼”服务等工作,坚决兜牢民生底线。要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推进城市化领域正纪纠偏工作,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着力做好人大政协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开展建言协商,全力落实好政治协商计划,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求得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

  会议要求,要把这次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与实施好市委部署的“十项行动”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贯通起来,扎实推动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东丽落地见效。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突出学习重点,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做好东丽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做好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全区各级各层面学习贯彻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鲜活经验,努力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