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甘谷东西部协作联席会召开 深挖两地共建潜力 拓宽产业合作领域

发布时间:2023-03-03 14:30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3月1日,天津东丽·甘肃甘谷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召开,就深挖两地共建潜力、拓宽产业合作领域开展交流,协同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贾堤主持会议并讲话,甘谷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忠平出席会议并介绍甘谷县东西协作帮扶工作。

  近年来,东丽区委、区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始终坚持扛起新时代东西部协作重大政治责任,在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深入开展“交流交往交融”,通过两地干部的密切沟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津甘两地工作要求,推动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截止2022年,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26亿元,有力推进了农村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引进12家东丽企业到甘谷县投资兴业,吸纳近千名劳动力稳定就业,通过微信平台爱心认购、贸易洽谈会、消费扶贫展卖、义务展卖等载体,销售农特产品11.14亿元,使甘谷县的农特产品走向了全国。

  当前,甘谷县正紧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的明确要求,紧盯一季度“开门红”,通过“政府+企业+”的模式,进一步拓宽双方在农产品精深加工、冷链仓储、就业帮扶车间发展等方面的协作领域,持续放大协作效应。希望借助东丽区先进的管理、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全方位加强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助推乡村振兴,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津甘合作新篇章。

  东丽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组织领导、目标责任、协作重点、示范引领等四个方面持续发力,促进协作交流更高效、脱贫成果更稳固、帮扶效果更突出、乡村振兴更显著,共同演绎津甘“山海情”,确保二十大的部署、党中央的要求、总书记的嘱托在两地合作中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甘谷县县委副书记林如海等有关领导和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