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务服务办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4-04-16 17:30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字号:
    

为贯彻落实区安委会下发的《东丽区安委会2004年工作要点》要求和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区政务服务办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区政务服务办于近日组织干部职工及进驻部门首席代表到东丽区龙宾消防安全教育基地进行了消防培训。

龙宾消防基地专业老师就常见火灾隐患的表现形式、报警注意事项、灭火器使用方法、火灾现场主要危险源、初期火灾扑灭及如何做好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同志们先后参与了火灾隐患排查体验、仿真模拟灭火、119模拟报警体验、火灾现场应急逃生等消防应急基础知识的培训和演练。并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对消防报警系统进行了专项学习,亲自对消防喷淋系统、烟感报警器、防火门、防火卷帘、排烟通风系统等消防设施进行了操作。

通过这种沉浸式的培训首先使同志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火灾带来的巨大危害,提高了同志们对火灾危害性的认识;其次通过对多个仿真试验台的亲身体验,使同志们认识到了火灾隐患就在自己身边,增强了全体参训人员的安全防火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最后通过对消防设施设备的亲手操作,增强了对消防联动报警系统了解,提高了全员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区政务服务办将以本次消防培训为契机,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应急能力、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安全宣传,坚决杜绝各类风险隐患,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局面,更好的保障机关干部职工和办事企业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