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调查队组织观看廉政小课堂:党员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 严查!

发布时间:2023-03-29 17:25      来源:国家统计局东丽调查队
字号:
    

  为不断推动廉政教育走深走实,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廉洁文化氛围,3月14日,东丽调查队组织观看廉政小课堂:党员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严查,党组书记、队长李虹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视频集中讲解了党员干部参与正常的民间借贷,并不违反党规党纪,但违规参与民间借贷,或打着民间借贷的“幌子”搞行贿受贿的,则属于违纪违法行为甚至构成犯罪。明确了党员干部实施的民间借贷行为是正当合法还是违纪违法的界限。

  观看结束后,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本期廉政小视频为我们开展了全面的民间借贷风险提示,进一步帮助大家接受廉洁教育,重点明确了党员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的具体行为界定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九十条规定的处罚处分后果,警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对民间借贷提高警惕,亲人朋友要求高息借钱要仔细辨别,要切忌与调查对象以及有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相关人员发生民间借贷行为,做到严以律己,不贪财、不贪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